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劳动、工伤 >> 文章正文
2017年度曾凡新团队十大案例发布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2017年度曾凡新团队十大典型案例新鲜出炉。本次评选的十大案例是曾凡新团队从2017年度办结的数十件案例中精心筛选而出,涵盖了反腐败、合规调查、群体性劳资纷争、诉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、竞业限制、薪酬变革、精减人员、社会保险与住房公积金、员工身故善后处理等实务难点及热点问题。


在此,我们对向曾凡新团队推荐业务或合办业务的律所同事、律师同行,以及协同办案的公司工作人员等表示诚挚感谢!


案例一:某公司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纠纷案

案情

员工与供应商之间存在违规违纪问题,被公司解雇,后员工提出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诉求。法院认定员工的“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作为管理人员的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要求”,亦违反了公司道德规范要求,据此认定公司提出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并不违反法律规定,属于合法解除。

点评

在仲裁败诉之情势下,曾凡新团队承接一审起诉工作,后一审、二审皆获得胜诉。自20161月承接一审起诉工作,至20177月二审结案,六名律师团队成员累计工作近200小时。“要注意道德操守,道德上的失足有时比某些工作失误杀伤力还要大”。对于公司来说,反腐败合规工作任重道远。


案例二:某公司与19名员工劳动争议纠纷案

案情

19名员工,诉求金额共计达785万多元,生效的裁判文书皆将员工的全部诉求驳回,公司全面胜诉。

点评

涉及群体性员工的处理事务,最好委托有经验的外部专业律师团队介入,既能缓和内部人员处理的冲突与矛盾,又能取得强有力的法律支持。


案例三:某公司与员工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纠纷案

案情

员工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后,申请仲裁,诉求为“继续履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关系”。仲裁裁决“双方劳动合同客观上已无法继续履行”,在此情况下,公司应向员工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(2N)。员工未提起诉讼,仲裁结案。

点评

公司提出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,如果走合法路径,应当就合法的事实与程序进行举证,举证不能的情况下,员工可能主张系违法解除劳动合同,进而提出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诉求。关于“双方不具备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客观条件”,公司应当做足举证工作,否则,败诉案例并不鲜见。


案例四:某公司与三名离职员工竞业限制纠纷案

案情

某公司三名员工离职后,注册成立新公司展开同业竞争,曾凡新团队接受委托后,依法申请劳动仲裁。仲裁开庭前,三名员工对新成立公司办理注销登记,开庭后双方调解结案。

点评

推进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,应当鼓励。但是,创业必须在法律框架下进行,签订了竞业限制协议,就应当依法遵守、履行,否则代价沉重。


案例五:某公司薪酬福利变革专项法律服务

案情

某公司就薪酬福利制度进行系统化调整,委托曾凡新团队提供专项咨询服务。

点评

薪酬福利问题,是员工最关心也是最容易引发劳资纠纷的问题。完善薪酬确定机制,合理确定薪酬水平,规范福利性待遇,健全薪酬监督管理机制,是薪酬变革的重要任务,整个历程应当保证合法、合规。


案例六:某公司生产线合并引发的员工关系调整专项法律服务

案情

某公司生产线合并后遭遇部分员工反对、抗议,这些员工提出了极高的离职补偿诉求。曾凡新团队提出具体操作意见和建议后,这部分员工的处理得以解决。

点评

部门的撤销与合并,组织架构变革,皆会面临员工关系调整事宜。公司不能因个别员工、少数员工而延缓推进工作,但推进的历程中需要对法律的精准解读和合理适用。


案例七:某公司对三名违纪员工的合规调查专项法律服务

案情

某公司三名员工因违反合规政策,曾凡新团队提供调查及解雇咨询的法律支持。在精心组织的解雇面谈后,三名员工在同一天下午陆续办理辞职手续、搬离员工宿舍。

点评

如何做好解雇面谈?没有固定答案和套路,只有因人、因事的解决方案。没有员工自愿辞职的绝对把握,但有操作模式和应对技巧,经验积累和提前预见都很重要。


案例八:某公司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补缴专项法律服务

案情

某公司员工人数极多,就养老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补缴事宜,聘请曾凡新团队出具专项法律意见。

点评

养老保险、住房公积金,没有缴交或未足额缴交的法律风险,每一家公司都应当予以重视。看似简单的问题,但就这一项目,曾凡新团队先后完成九个咨询备忘录。


案例九:某公司外部市场环境骤变下的精减人员专项法律服务

案情

基于国家政策变化而引起市场萎缩,某公司须精减近半员工。该项目八名律师团队成员,与公司项目组成员协同工作,历时数月,80多人选择与公司签订《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》,达成公司项目委托的预期目标。

点评

团队协同工作,是项目成功的前提与保证。曾凡新团队不仅解答法律问题,还力求提供务实有效的解决方案。


案例十:某公司员工身故善后处理专项法律服务

案情

某公司一名员工回老家休假期间身故,涉及善后事务的处理事宜。

点评

员工身故,不论是工亡还是非工亡,都会涉及到一系列法律问题。例如,养老保险或者工伤保险所涉费用处理,股东资格、股权承继或退出、分红、绩效资金、年终奖金、公司慰问金、公司关爱扶助基金、工会慰问、商业保险、同事捐款、向侵权第三人索赔等众多难题,有些问题与公司有关,有些问题与公司无关但员工家属也期望公司提供法律支持。




查看过往文章,请点击以下链接:


实务

1219 公司应当建立岗位动态调整机制,保证“岗随事变”落地

1215 员工作为代理人出庭但不能提供劳动合同和社保记录,可能被“按撤诉处理”或“缺席判决”

1213 2016年度深圳劳动关系、劳动仲裁16项大数据报告

1212 解雇方案,没有“下不为例”,只有“以此为例”


案例

1218 公司未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,员工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主张经济补偿为何得到支持?

1211 无需离职员工履行竞业限制协议,务必及时通知解除

1209 员工拒绝生产调整引发的工作地点变更,进而主张经济补偿能否得到支持?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..
·宝安区法院通讯录
·宝安区法官名册
·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..
·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
·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..
·签订《买方主体变更确认..
·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..
·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,探..
·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